調職

公司無故調職該如何處理??

各位大大請幫我解答~~我先生(5/20)今天上班時11:00時候廠長告知他要被調至別廠而職務變成沖床(先生原本是機械組立)當時先生無法接受

而廠長跟他說他們都看過勞基法了如果要申請非自願性離職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下午就馬上公佈新的人事調動公告(5/25)星期一我先生就要調走了

廠長還叫我先生考慮如果堅持不要接受調動就自己離職

我想請問的是:1.根據雇主調動勞工工作之五項原則 四、調動後工作與原有工作性質為其體能及技術所可勝任舉例來說

學理工出身的員工調任公司法務部門

原本體弱從事內勤的員工

調到門市搬運重物等

均是超出員工的勝任範圍。

如果調動是雇主故意給員工難堪、企圖讓員工知難而退的話

員工可以舉證說明自己的技術、專業能力或體力狀況不足以勝任新職位而予以拒絕

但能不能勝任

必須從客觀上判斷

不能因為自己主觀上不想調

就說不能勝任。

我先生是做機械組立部分而沖床危險性質高能有權利拒絕嗎??2.前1~2個月就有一位職員也是相同狀況調另一廠也是做沖床

他也不願意結果跟公司協商的結果是發了10萬的資遣費但是沒有開非自願性離職那張單子. 想不到這次換我先生了而這次公司表明立場不會開非自願性離職連勞基法什麼條文他們都知道

可見此次他們有備而來的!! 不過他們這樣相同的刁難手法是否太過分了??3.廠長叫我先生考慮看看(那是否意思也可以說不要)但真的不接受之後的條件是啥呢??4.先生每天都從南投市出發到大里工業區上班路途算遙遠了

現在又要調到太平市的分廠

雖然路程會再多出個10分鐘但已經跨越兩市了!!公司在這方面也沒交通津貼過!!對於這點可以申訴嗎??5.這間公司目前還在休無薪假(逢五必休)而且裡面還有泰勞為啥沖床部分卻不叫泰勞做呢??而且一直要逼台籍員工這樣有理嗎??而在他們公司人已經看到一張好像疑似裁員的名單裡頭就有我先生的名字這樣這公司是否就是故意性的變相裁員??6.如果先生向公司申請非自願性離職的申請是否可行??但現在上網看一下幾乎都是公司有利勞工無話說的現象!!我們該如何處理呢??? 請各位大大提供你們寶貴ㄉ經驗感激不盡~~
妳好我最近也愈到類似問題

希望我的案例能對你有所幫助

一:妳先生有跟公司另外簽訂協約嗎

如同意如因公司業務需求

甲方(公司)得調派乙方至其他部門、職務或工作地點

如果有的話就比較麻煩

妳只能看看能主張

1、基於企業經營上所必要。

4、調動後工作與原有工作性質為其體能及技術所可勝任。

5、調動地點過遠

雇主應施予必要之協助。

另外也有認為調職有無其他不當之動機或目的

勞工所受之不利益是否超出社會一般人所能忍受之程度

也是判斷雇主之調職命令有無權利濫用之標準。

再來我有到縣政府去找免費的律師作諮詢的動作

你能把問題想好到那請律師幫你看看如何做才對你有利

再來妳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你行動下去後就會失去工作

如你有所準備ㄋ

快做些功課然後妳打電話去詢問全省縣市政府的免費律師法律諮詢時間

妳在安排時間前往就好

{做好功課去問才能針對妳的問題作出最正確判斷歐}{還有所有跟雇主簽訂合約皆不能跟國家法律有所違背如有傷害權益者皆不能成立}!!!!{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不要做ㄋ要要求遣散費

妳千萬不能在口頭跟書面上答應調職歐} 祝 福 妳 !

公司登記,搬家公司,自來水公司,百貨公司週年慶,google台灣公司,台灣電力公司,動點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台北捷運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建設公司公司,沖床,非自願性離職,人事調動公告,雇主調動勞工工作之五項原則,泰勞,機械組立,無故調職,各位大大,大里工業區

調職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5201012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