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

南拳媽媽 愛你離開你 故事/意境

關於南拳媽媽這首歌愛你離開你有人知道他這首所詮釋的意境或者有什麼樣的故事嗎音樂課程需要...能提供一個跟歌曲時間長短差不多的故事的更好..
「是4年前我自己一段感情傷的太深 所寫下的」(取自宇豪網誌)這是宇豪之前失戀寫下的動人情歌

在灌下一整瓶伏特加之後半個小時之內寫下的旋律;歌詞則是彈頭取材自身邊友人為了不忍對方痛苦而痛下決心離開的愛情故事

雖然兩人創作這首歌的經歷很悲傷

可是宇豪清新的編曲以及具創意的合聲淡化了灑狗血的情緒

誠如彈頭寫的歌詞一樣

聽起來有一股雲淡風輕

往事已以的感觸。

(取自魔鏡歌詞網)聽這首歌不知道你是否感到耳熟?2006年南拳媽媽的專輯《調色盤》中收錄了一首歌曲”Goodbye Good luck”其實和”愛你‧離開你”是相同的曲調 照推算應該正是宇豪剛完成這首歌沒多久 兩首歌不同處在於 “Goodbye Good luck”由宇豪和其同學林理惠共同作詞 宇豪獨唱(猜想歌詞內容大概就是宇豪自己回憶的投射) 而4年後的”愛你‧離開你”則是重新編曲 並由彈頭重新填詞 宇豪和彈頭合唱 雖然兩首歌詞是兩個不同的故事確有著相似的情節其實從歌名也能看出他們相像之處圍繞的主題都是”因為愛你 所以放手”對於自己深愛的戀人在對方對自己的愛消散之際雖然心很痛但正因為還愛著所以希望戀人幸福、快樂既然能給他幸福的不是自己於是忍痛放開手這都是出於一顆真切、為對方想的誠摯的心在”Goodbye good luck”中描寫的是放手之後 獨自一人回憶過去美好的種種觸景生情 不禁落淚的寂寞心情而”愛你‧離開你”則有一種比較淡然 希望自己能豁達的感覺短暫的愛情將走到終點明白了對方要的幸福不在自己這裡坦白以後 就要面臨分離當下很難過 但哭過了以後 眼淚就讓它跟著回憶一起隨風而逝吧既然決定放手.必須分開 那麼就把愛收好讓她快樂 也不要讓自己陷在哀傷的情緒裡願自己能放開心胸 事情就讓它過去看對方過的幸福 自己也能真心的感到高興---------------------------------------------以下是兩首歌詞:Goodbye Good luck(2006調色盤專輯)作詞:詹宇豪/林理惠 作曲:詹宇豪走到了涉谷的地鐵 牆角貼著我們舊的照片那一天 天空下了場雪 我們躲進彼此身邊站在熟悉的商店街 路上行人經過都沒發覺我的淚 慢慢變成了雪 飄在你我曾愛過的地點Good Bye

Good Luck 我的愛輕輕把手放開 讓你乘著雪離開妳織的毛衣口袋 裝滿了空白為什麼還要等待Good Bye

Good Luck 我的愛讓時間來沖淡 我會學堅強起來遙遠的記憶以外 妳彷彿還存在再回顧時卻醒來站在熟悉的商店街 路上行人經過都沒發覺我的淚 慢慢變成了雪 飄在你我曾愛過的地點Good Bye

Good Luck 我的愛輕輕把手放開 讓你乘著雪離開妳織的毛衣口袋 裝滿了空白為什麼還要等待Good Bye

Good Luck 我的愛讓時間來沖淡 我會學堅強起來遙遠的記憶以外 妳彷彿還存在再回顧時卻醒來Good Bye

Good Luck 我的愛輕輕把手放開 一定要快樂起來遙遠的記憶以外(記憶之外)妳彷彿還存在(存在)其實妳早已離開(請原諒我的離開)愛你‧離開你作詞:宋健彰 作曲:詹宇豪 宇豪:楓呢喃的輕拂窗口 像愛情也只是稍事停留風很輕 思念卻很透明 怎奈穿越不了愛情彈頭:緩慢的妝流過傷口 暈開了我給不起的溫柔那一夜我們緊緊相擁 終於說出口已經不愛我合唱:愛你所以離開你 眼淚是回憶 就讓他隨風去我們走過的風景 剩下了飄零 漂泊的名叫傷心愛你所以離開你 愛放進行李 流浪我的記憶為你我願意變成雲跟著風去旅行再靜靜的聆聽 你幸福的回音 參考資料 宇豪網誌 mojim
哇~YEN回答得好好喔我好佩服你:)

南拳媽媽下雨天,南拳媽媽lara,南拳媽媽解散,南拳媽媽新專輯,南拳媽媽歌詞,南拳媽媽新歌,南拳媽媽 小時候,南拳媽媽tonight,南拳媽媽彈頭,南拳媽媽what can i do南拳媽媽,宇豪,彈頭,愛你離開你,林理惠,故事,詹宇豪,動人情歌,Good Bye,Goodbye Good luck

女主角|MV|網址|廣播|蔡依林|小豬|動態歌詞|五月天|畢業|語法|歌詞|歌名|鋼琴譜|老歌|專輯|梁靜茹|男主角|悲傷|歌手|大陸|副歌|音樂|樂譜|新歌|男女合唱|情歌|樂團|台語歌|卡拉OK|

愛你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8050578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