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小棋

母親的話是否是絕對正確的呢? (文長)

我今年30歲

有個交往5年、論及婚嫁的男友雙方父母已見過面吃過飯

說真的只差在選日子而已。

說一下我們雙方的背景吧...我家是屬於小康以上的

從小我就沒吃過苦而我父母則是白手起家

辛苦打拚才有了現在的資產其實也不是真的很多資產

但有幾間房子可收房租而我媽也幫我出了頭期款一百萬置屋給我不過房貸我自己繳 (我和男友一起繳)算是比較不愁吃穿的生活

不過我父母真的很省我媽買衣都買一、二百元的那種也常常教我不要亂買東西

是個超節儉的媽媽(爸也是)我男友家就比較不好過他們家現在還是租房子不過幸好男友有個會賺錢的姊姊及姊夫會給他們家用所以我男友的壓力不至於太大不過我與男友的薪水用在我們的房貸、生活費也差不多剛好了(他月薪四萬多

我月薪二萬五)與他同居的日子沒有過的像我在本家(爸媽家)那樣愜意但也沒有真的很辛苦

就還蠻ok的其實我們已交往多年了

一開始就說過雙方父母已吃過飯但不知為何我每次回本家

我媽媽就會一直說誰誰誰家的女兒嫁的那個老公好有錢哦...家裡有土地

有房子幾間...出入都名車代步怎樣怎樣的...我好幾次都很不高興

覺得怎麼滿嘴都是錢啊?但我幾乎每次回去

我媽就會講一次

講不停的或是說我表妹交的男友家裡好有錢哦...而且還不必侍奉公婆 (因公婆已不在) 所以我阿姨真的很好命云云...這次更誇張

除夕夜回家吃飯我媽還偷偷跟我說:有人想幫妳做媒!我一開始聽到覺得很扯...老媽妳都知道我有個穩定的男友

也同意我們結婚為什麼有人要做媒妳沒拒絕?我媽就說

上次有人看到我回家

覺得我蠻漂亮(我娃娃臉

看起來年紀蠻小)媒人就來問我媽

我有沒有男友

我媽直接回答:沒有!真的...我覺得很不舒服耶於是

年夜飯吃的不是很高興

後來大家在看電視時我媽有意無意又提到

如果要我跟男友分

我做得到嗎?我就真的生氣了

我就覺得...搞什麼嘛沒事為什麼要分手呢? 只因為他不是有錢人嗎?然後我媽就說

她不是看不起我男友沒錢而是她覺得我比較適合嫁有錢人這樣我的日子才比較好過

她不會擔心我的生活她說我從小就沒苦過

要嫁有錢的才適合我而且現在景氣不好

萬一沒工作怎麼辦? 她希望我可以嫁給至少有房子的人...不必背房貸我當下就回她:「那是不是有錢就好

個性合不合不重要」她又說:「個性要相處才知道啊

那個媒婆介紹的男生很乖...可是我又不給人家機會

要有機會相處才知道啊」希望我可以先和男友分手

然後她再去回覆那個媒婆讓我們見面我簡直不敢相信

她會這樣看待我的婚姻大事我媽似乎從來不覺得個性合不合是多麼重要她永遠只先看銀子多不多

房子大不大比較重要她也常常說我阿姨的例子

我阿姨是戀愛結婚的也是因為經濟過不去和姨丈感情很不好

常常吵架所以她說愛情是敵不過((金錢))的重要也就是貧賤夫妻百事哀...不過我倒不覺得我和男友在一起有多苦多累然後我媽又會說

我男友是獨子

將來一定要奉養公婆到時候我會很辛苦

因為公婆老了不可能租房子付房租以後還不是我們要幫他們付房租所以還是嫁給有錢的人比較輕鬆

至少不必幫公婆負擔。

我真的不知我媽的想法是正確的嗎? (我爸是沒意見的那種)但我媽看到我男友也是笑嘻嘻的

不會擺臭臉也常常叫我找男友來家裡吃飯所以我就更不懂了

她在想什麼...更讓我難過的是

今年紅包我比往年包得多一些 (3600*2)居然當下就被我媽說「其實啊

養你們真沒用

紅包包這樣很少耶」(我還有哥哥

連哥哥一起唸)我當下真的很不舒服耶

紅包不就是心意而且我包的比往年都多了 (我也不是賺很多的人)居然立刻被嫌少...真的感覺好差哦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媽媽好像很貪財...有一種無法接受的感覺但我又會想

父母都是為子女好的所以又會去思考

她說的是不是都是「對的」如同我男友的事一樣

我應該嫁有錢人才不會每次回本家就要被唸一次

或聽一次別人家的女友嫁多好別人家的女兒眼光好

挑的都有錢有房有車不像我

明明可以嫁好的

卻老是挑「這種的」(第一任男友也不是有錢人)我聽她這樣說真的感覺好差...而且會讓我覺得她是不是一直拿我和「別人的女兒」比較?我到底該怎辦? 如果她說的是對的為什麼我會有一種抗拒的心理? 會覺得渾身不舒服是我的問題嗎? 覺得好煩

大過年的為什麼要讓大家都不高興(我哥也不高興

他還幫我阻止我媽繼續講相親的事)我沒跟我男友說這事

怕他再也不想去我家了...這年頭錢很重要我也知道所以我反而比較少買東西

只買生活必需品後來我也體會到

有些東西不買也不會怎樣請問大家的意見

我真的覺得蠻難過的...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