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

50cc機車 省油騎法?

如題

我的R1 50 要怎麼騎才會省油?我體重70kg 慢慢轉到底可以到70km/h 我通常都騎60左右
版主:您好機車的省油騎法避免錯誤的騎乘習慣

越是頻繁的急加速、 急減速

也就越加的影響車子的油耗表現。

正確的省油騎法

除了緩和的起步之外

保持穩定的速度做定速行駛

絕對是提高油耗表現的必要法則。

雖然在市區中要做到定速行駛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但若盡可能的讓車子維持穩定的速度和轉數

也就能讓引擎的燃燒效率較為穩定

進而取得更佳的油耗 表現。

選擇適合自己的車子要在省油與實用間取得平衡

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車子絕對是必要的考量。

以今年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省油車排名來看

油耗表現最佳的前三名皆是50CC的車款。

但在測試中最省油的車款

其實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

以現今市售50CC的車款來看

最高尾速頂多60至70

並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需求。

同時較小CC數的車款在面對 較重的負載或是雙載時

通常油耗也會大幅的下降

連帶的也讓省油的效率大打折扣。

因此在挑選新車

最好還是依據自身的使用需求

再參考相關的油耗數據做選擇

才能找到對自己來說最省油的車款。

紅燈熄火對於很多在市區間通勤的騎士來說

長時間的紅燈不只是趕時間時的惡夢

同時也是影響油耗的一大兇手。

以市區常見的 60秒紅燈來說

就算保守估計一天只遇個三次

一個禮拜下來就也有21次

一個月累積起來

車子等於是放原地空轉了一個多小時

若 每天再多遇個幾個長時紅燈

一個月之後所浪費的油料真的是非常可觀。

其實目前已有許多國家都針對怠速熄火做了相關的規範和宣導

日本更是直接推廣「五秒熄火運動」

也就是預計怠速會 超過五秒時便直接熄火等待

要行駛前再發動車輛即可。

雖然目前已有許多研究數據指出

這樣的行為可以有效降低車輛油耗

但也有部分人 持反對意見。

而反對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這種方式會增加車輛零件損耗、 減低電池壽命以及啟動瞬間所消耗的油量和空污較大等問題。

但由於車輛在紅燈停等時車輛已達工作溫度

發動所產生的油耗跟空污都比冷車時要來的低。

而在零件損耗的部份

由於 現今的造車工藝不斷進步

無論是啟動馬達或是電量回充上的技術都已較過去成熟許多

其實是不用過於擔心的。

但為了安全起見

在紅燈怠 速熄火時

仍要注意停等的位置是否安全

以及夜間熄火時可能因沒有尾燈而造成後車追撞的可能。

確實的保養保養的重要性

除了可以換來更好的燃燒效率之外

有時也可以透過一些細項的檢查

來讓自己的愛車擁有更好的油耗表 現。

按照一般的建議保養程序來說

定期的機油、齒輪油、 空濾以及火星塞檢查和更換

都是維持車輛健康度的基本功。

而適時的 檢查胎壓、煞車

也能提高車輛的油耗表現

想省油的騎士們千萬別忽略了這些簡單又有效的步驟。


我跟你一樣騎50cc的!!跟你一樣 可以到70 我都騎60..但 理論上 我的會比你省油..因為 我比你輕!! 難不成 要叫你減重嗎!!只要你都是順順起步 那就是真正的省油方法了!!
我也是騎50的我算了1下每公里的油錢約9角錢(不含邊油哦)我就是順加油騎.而且很少快這60.基本在50上下–點..另外常清火星塞....
喵喵創意行銷沒學過網路行銷的也沒關係你加入~我來幫你~!

☆~教你做網賺~☆喵喵創意行銷:http://ro.0800.tw/喵喵創意行銷創業說明 http://ro.0800.tw/b/065338.htm

經濟部能源局網站,經濟部能源局油耗資料,經濟部能源局油價,經濟部能源局 油耗測試,經濟部能源局太陽能補助,經濟部能源局省油車,經濟部能源局油價查詢,經濟部能源局再生能源網,經濟部能源局網址,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經濟部能源局,機車,50cc,表現,nbsp,車子,為了安全起見,車輛,R1,怠速

重型機車|材料行|汽車玻璃|座墊|跑車|測速器|儀表板|高速公路|隔熱|繼電器|

空污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11280083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