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才怡

讀過傳播理論的請幫我看看這題~急

這是讀傳播理論時後面附的考古題但是不附解答 所以一直無解希望有修這理論的幫我解答看看~Q:喧騰一時的璩美鳳光碟事件才剛剛落幕

緊接著就是前經濟部長宗才怡的上任. 表現.與去職成為新聞焦點

媒體上一連串的報導也引發社會各界的反應.討論

請 針對此一情形分別從1:人際傳播2:小團體傳播3:組織傳播4:大眾傳播等研究範 疇中

各舉一個可以進行傳播研究的現象或問題

並深論之.我實在看不出來這與那4種傳播情境有何關聯

希望知道的可以指導我一下
1.人際傳播~兩級傳播(two steps flow)也就是傳播者透過大眾傳播傳達給意見領袖

意見領袖再借人際傳播傳達給受眾的行為過程

稱之兩級傳播。

而在璩美鳳光碟事件、和宗才怡現象中

之所以會成為新聞焦點

乃是因為媒體大眾傳播的功能所至

但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意見領袖

也就是能主導受眾行為的關健人物有著重要的影響。

2.小團體傳播~一新聞事件

借著媒體大眾傳播的力量

讓受者能知道此一事件

但卻乃有死角

大眾傳播的效果論已由最早的媒介效果萬能論慢慢改變

因為開始發現了媒介的力量並非萬能的

而是有限

再進而轉變成匯流整合。

在這當中

小眾的小團體傳播

發揮了自身的功效

它讓有相同信念、想法的人聚在一起

分享相同的價值觀念

也借著小團體傳播

人家原先對誰是璩美鳳?宗才怡?一無所知

就算有了大眾傳播的報導

仍是處於一知半解的情況

但卻透過了小團體之間

對某些特定的人產生了特定的認知

進而在彼此間影響。

3.組織傳播~前經濟部長宗才怡的上任.表現.與去職成為新聞媒體焦點

讓我們進一步了解政府組織間的傳播行為

探討那種官僚式的組織其內部和外部(正式、非正式)的傳播過程

究竟對組織內的成員有何影響?4.大眾傳播~可探討的傳播的現象更是多了

像大眾傳播的效果研究、閱聽人研究、通道研究、訊息內容研究等……而舉一最簡單之傳播現象的研究:議題設定。

璩美鳳光碟事件、宗才怡事件真的對老百姓有這麻重要嗎?新聞每天報

人民每天看

在不知不覺中就被灌入了這是件很重大的事件

這也就是媒體所使用的議題設定

巧妙的讓受眾產生了他們所要傳達給受眾的認知行為

議題設定是媒體慣用的技倆。

補充~小團體傳播和組織傳播也可以提到符號互動、歸因理論來探討~
歸因理論~探究行為發生的原因

將行為歸因. 而分為內在歸因和外在歸因 2種

主要是用來解釋在行為表現之後

對行為結果成敗的推論

而這推論用在組織中

上級將員工工作績效表現不佳歸咎於努力不夠、能力不足、工作特別艱難

或是運氣不好等。

而組織傳播中上級對下級(主管對部屬)間若常有面對面的互動

主管會傾向於將績效差歸於「非戰之罪」

也使得歸因產生不同的效果。


非常謝謝你为我解答

你對傳播理論的知識比我充足

我是正要準備考傳播研究所的學生

還有一些問題無法解答

恩..我可以用信箱或是其他方式跟你聯絡. 希望能再多跟你請教
超酷!

這位哥哥~您真是學有專精!

真希望我考試時能有你這樣的分析能力~a@_@!


宗才怡 wiki,宗才怡介紹,宗才怡學歷,宗才怡老公,宗才怡 陳建隆,宗才怡照片,宗才怡經歷,宗才怡華航,宗才怡婚姻,宗才怡資料宗才怡,璩美鳳,傳播,大眾傳播,意見領袖,1:人際傳播2:小團體傳播3:組織,理論,前經濟部長,受眾,喧騰一時

科系|推甄|工科|分數|自然組|獨立招生|面試|社會組|指考|基測|大學|分發|高中|技術學院|轉學|保送|進修|自傳|畢業|科大|補習|出路|夜校|未來發展|統測|選系|商科|考題|高職|聯招|

宗才怡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140054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