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漏電

漏電斷路器跳掉

我家是大樓式的 今天回家發現電鈴.屏風的電燈開關.客廳.廁所的電燈開關都沒電..其他都有電...除了這4個沒電...我去開總開關發現漏電斷路器跳脫了...我就把它往上搬....結果正常了...可是...1小時之後又跳脫了....然後我要再把它往上搬...就沒辦法了...請問是壞掉了嗎??我有試...廁所內的插座還有電...因為這4組開關都在同一面牆內...如果線路有問題...難道要把牆打掉???.....我也有用吹風機把廁所的插座吹一吹了...還用電火布貼了起來...在想 可能是洗澡的時候 蓮蓬頭的水噴了進去吧除了廁所...其他3個都沒什麼機會碰到水的我家在汐止新秀賞 是不是因為汐止比較潮濕 所以線路相對潮溼了有沒有同地方的住戶有類似問題 或是 有好一點的技工能幫忙解決或更換的 不要太黑了因為之前碰到一個 也是跳脫 結果他來只是把開關往上搬...然後收了400元 就說好了 請大家介紹一下吧!!
只能告訴您可能的問題出在哪裡

以及讓您了解這些保護設備的特性

若要查修、更換設備

還是建議找專業人員。

檢視圖片檢視圖片 回家發現電鈴.屏風的電燈開關.客廳.廁所的電燈開關都沒電..其他都有電..我有試...廁所內的插座還有電。

這一迴路屬於燈具迴路

與浴室插座不同迴路

所以當跳電時廁所內的插座當然還有電。

我去開總開關發現漏電斷路器跳脫了: 按照法規而言:漏電斷路器應為專迴專用

比較適合裝置在有水或易潮濕之處所

如:浴室、廚房、陽台、抽水機、熱水器

室外燈..等等。

而在這您卻說漏電斷路器是裝置在燈具迴路上

這在判斷上會有些複雜。

而目前一般常見的大樓住家室內電源箱

漏電斷路器多半是採用匯流排插入式1P2線式漏電斷路器

他兼具漏電、短路、過載的跳脫保護功能

因此在無法認定您跳電的是無熔絲開關

還是漏電斷路器的情形下

我以這種兼具漏電、短路、過載的漏電斷路器

來做解說。

無熔絲開關作用:短路、過載跳脫。

依其標稱額定容量

當電流達到此數值時

或當發生短路電流時

便會跳脫切斷電路

以保障線路及設備安全

漏電斷路器的原理: 電流流經相線及中性線的電流量必須是相等的

當流經相線及中性線的電流不相等時

漏電斷路器便判定為漏電而跳脫。

一般漏電斷路器30A以下是屬於高速型

額定感度電流30MA

額定不動作電流15MA

動作時間在0.1秒以內(不是0.1安培看圖示)

一但漏電瞬間跳脫。

所以原則上漏電斷路器一但判定為漏電

在漏電現象未排除前是無法復歸的。

以上兩種設備結合為一的情形下

其發生跳電的情形也同時兼具兩種設備所原有的特性。

1、漏電斷路器兼用型也是專迴專用

若此迴路之負載測中的兩導線之一

有另分接出去做其他迴路之電力使用

當此分接出去線路產生負載或微電流

都將使漏電斷路器造成誤判漏電而跳脫。

除非共線之迴路切斷電源

否則漏電斷路器是無法送電的。

例如:中性線共用

一般而言遇此情況一但跳脫

而電流仍存在的情形下

是無法再次送電的

但是當漏電斷路器因感度疲乏的情形下

也會有延遲跳脫之情形產生。

2、接觸不良:螺絲鬆脫

使接觸面局部電阻值增高產生熱

漏電斷路器判斷漏電而跳脫。

3、漏電斷路器故障:如何判定漏電斷路器故障及檢測?? A、漏電斷路器上有一顆測試按鈕

按下按鈕測試其是否立即跳脫。

B、漏電斷路器額定動作為0.1秒以內跳脫

為測試其感應漏電時跳脫時間是否正常

可以藉由N相(中性線)共線方式模擬漏電

測其反應時間。

C、用手觸碰漏電斷路器外殼

是否有異常高溫或異音的情形。

無熔絲開關: 1、原則上當用電滿載或過載時

超過其標稱額定電流

便會跳脫..當跳脫後

關閉用電電器

便可立即送電

不會送不上去

除非有短路電流。

2、接線不良或接觸不良

遇濕氣或水分形成漏電或短路電流。

3、浴室燈罩積水。

4、用手觸碰無熔絲開關外殼

是否有異常高溫或異音的情形。

當然

arrow
arrow

    asd101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