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

漏電與接地的電流流向

因為我是在無塵室裡工作

所以我身上需穿著靜電服以及導電鞋

正常情況下我們的衣服應該是為了保護產品不受靜電影響

而將我們身上的靜電經由衣服導到地面

而不會往產品上去

但問題來了

有一次

機台甲漏電(此機台沒有做接地)

但是我把手放在機台甲上卻不會有被電到的感覺

在機台甲旁邊還有一台機台乙忘了有沒有接地(假設有接地)

但我就將另外一隻手靠在機台乙上面

結果我在機台甲上面的手突然有被電到的感覺我想問的是

機台漏電

應該在我們去觸摸它時就應該因電位差而有被電的感覺了啊

但是卻沒有反而是雙手同時間觸摸兩台機台(右手在機台甲

左手在機台乙)才被電到

這會是什麼原因呢?兩機台靠的很近

好像有接觸到吧

忘了

那假設如果兩機台有接觸到

那跟我們人體也同時與兩機台一起接觸

才被電到有關嗎?
大概因為您被電到了 所以才沒有想到下面我說的這些東西即使是導電鞋 仍有很大的電阻 即使是電組小的導電鞋 地面的導電能力也很差當您手觸到漏電未接地的機台 因為鞋的電阻 或是地面的電阻 所以未感電 電流也未通過您的身體當雙手接觸 一台漏電的機台 一台接地線的機台 手上的濕氣 造成導電 所以就感電了至於靜電防護衣 導電鞋 只是防止(某個量以上)靜電在您身上產生以及累積我曾作過實驗 儀器量到我身上接近五六百伏的靜電 放電時我才能感電 五千伏 會有觸電的感覺 超過兩萬伏 才有痛的要命感覺至於交流電的漏電 不論電流的大小 110V就夠我哇哇叫了 參考資料 經常被電到

接地電阻,接地系統,接地工程,負極接地,接地棒,接地銅棒,接地符號,接地種類,接地 英文,虛接地接地,電流流向,機台,靜電,電流,導電,電到,感覺,無塵室,靜電 放電

放射線|焦耳|奈米科技|流體力學|電晶體|運動定律|剪力|量子力學|分子運動|夸克|愛因斯坦|熱力學|電阻|自由落體|動力學|重力加速度|相對論|熱輻射|微波|槓桿原理|紅外線|光學|電漿|赫茲|電場|共振現象|X光|週期運動|超導體|電磁波|表面張力|電荷|

漏電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3210097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